pizza.jpg5/22日,比特幣pizza日:
2010年5月18日,當時比特幣才出現不到兩年,也沒什麼價值,

多數商家也不願意將它當作一種付款方式。

為了證明比特幣確實可以拿來交易,

漢倪克斯(Laszlo Hanyecz)當時在「比特幣論壇」上表示,

LaszloHanyecz.jpg

他願意以 1萬比特幣(以現在時價9000美元/枚 來估算 價值 9000萬美元,27億台幣)交換別人把兩盒披薩送到他家門口,

加州中本聰.jpg

重點是中間他不用自己下訂單、打理一切流程。

而大家看起來並沒有付諸行動的意願,

漢倪克斯後續寫到:「是我提供的金額太低了嗎?」、「我只是覺得用比特幣進行交易是件有趣的事情」。

而一直到 5月22日,漢倪克斯附上照片寫到:「我已經成功用 1萬比特幣買到披薩了。...謝啦

漢倪克斯後續提到除了用 1萬比特幣買披薩,

他在比特幣價值將近 1美元的時候把手上的比特幣全數賣出,

並賺得約 4,000美元(折台幣約 12萬)來買台新電腦。

創造者之謎:
中本聰於2008年發表了一篇名為《比特幣:一種對等式的電子現金系統》(Bitcoin: A Peer-to-Peer Electronic Cash System)的論文

描述了一種被他稱為「比特幣」的電子貨幣及其演算法。
2009年,他發布了首個比特幣軟體,並正式啟動了比特幣金融系統),拿到了第一批的 50 顆比特幣,

正式揭開了區塊鏈時代的序幕。2010年,他逐漸淡出並將專案移交給比特幣社群的其他成員。中本聰據信持有約一百萬個比特幣。

2019 6月底 每個比特幣價格約9000美元,也就是說中本聰持有價值約90億美金,3兆台幣的比特幣

中本聰是誰?

1.加洲日裔美國人:

加州中本聰.jpg


一開始,在 2014 年的時候,有一個 Leah McGrath Goodman 聲稱自己找到了真正的中本聰,是一個居住在加州的日裔美國人,叫做 Dorian Nakamoto。

而除了 Dorian Nakamoto 自己否認以外,中本聰也隨即在塵封五年 P2P 基金會的帳戶發出訊息:

I am not Dorian Nakamoto.

2.澳洲人 克雷格‧萊特

澳洲中本聰.jpg
澳洲人克雷格‧萊特( Craig Wright) 是 nChain 的首席科學家,在 2016 年的時候高調宣城自己是中本聰。為了證實,

他向媒體展示了密碼私鑰,可以指向當時「中本聰」挖礦獲得的第一批比特幣。

而且他還拿出比特幣的第一筆交易紀錄。這筆交易紀錄是中本聰在 2009 年轉給密碼學家 Hal Finney 。

不過此舉引起眾多人爭議,因為從過去的言行舉止、社群表現來看,萊特都不像是 Satoshi Nacamoto。

不過確實,從過去的受訪影片看來,克萊特確實跟中本聰一樣,在經濟學上偏向自由主義。

社群普遍都不相信萊特就是中本聰,甚至以太坊創辦人還直接說萊特是騙子。這也讓密碼貨幣社群都戲稱克雷格是「澳本聰」。

3.戴夫‧克萊曼(Dave Kleiman)

DaveKleiman.jpg
在 2018 年 2 月的時候,萊特遭到戴夫‧克萊曼(Dave Kleiman)的遺產管理人控告,

表示萊特侵佔了克萊曼的比特幣以及與比特幣相關技術的智慧財產權,侵占的比特幣數量高達 110 萬顆比特幣。

克萊曼是萊特的科學研究同事,也是一名計算機科學家和網絡安全專家,很多人也懷疑他的身份其實是中本聰。

在 2013 年的時候,克萊曼因為染上了超級細菌而去世。他的弟弟指控萊特 偽造合約,將資產轉給萊特自己的公司。而這筆官司還在審理當中。

克萊曼是退伍軍人,本職學能是執法人員,但是在車禍癱瘓以後開始研究密碼學,是密碼學專家。他發明的加密技術曾經讓 NASA 等機構採用。
從 Bitcointalk 的論壇發言,中本聰是一個雜學家,涉及的領域包括有經濟、電腦資訊、政治等,而克萊曼剛好符合這個特點。
克萊曼跟中本聰的編碼風格非常類似。兩人都非正規訓練出來的的軟體工程師。而克萊曼剛好就是自學成材的。
在 2010 年底,克萊曼染上了 MRSA,這跟中本聰開始不在 Bitcointalk 上發言的時間很接近。
在 2013 年 4 月 26,克萊曼病逝,略晚於中本聰徹底失蹤的時間。
克萊曼跟澳本聰是合作夥伴,還一起發表一篇論文《Overwriting Hard Drive Data: The Great Wiping Controversy》。

而萊特這場官司的訴訟文件,顯示到克萊曼的硬碟中曾經擁有百萬枚的比特幣。

4.馬斯克:

馬斯克.jpg
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前實習生薩希爾·古普塔認為,

億萬富豪埃隆·馬斯克就是比特幣的創始人中本聰(Satoshi Nakamoto)。

古普塔介紹稱,馬斯克很懂創建比特幣過程中使用的C++語言。同時,馬斯克向來「酷愛解決全球問題」。
此外馬斯克賣比特幣能夠拿到約90億美元,但這還不到他資產的一半。


想想當初寫這篇文章實比特幣的價格才9000美對比現在的60000美金也不過救短短1年多
想入手可以參考:
台幣入金可以=> 【MAX推薦碼0a5e8c42 + MAX支付設定 MAX手續費60% OFF!!】虛擬貨幣新手攻略...

推薦文章 => 【輕鬆年化報酬200% UP】PIONEX邀請碼:【uIPA0JsM】早知道就...

 

arrow
arrow

    Monkey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